Deprecated: Function split() is deprecated in /www/wwwroot/bbs.yizuren.com/viewthread.php on line 10
彝族没有爱情 - 『彝乡人文』 - 彝人论坛
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彝族没有爱情

“当你通过爱上升时,它是优美的。当你通过爱坠落时,它是肮脏的丑陋的。迟早你会发现它被证实是有害的。它成了束缚。你被它抓住了,你的自由被粉碎了,你的翅膀被砍掉了,你不再有自由。坠入爱河:你成了一种占有,你占有,你也允许某人占有你。你成了一样东西,你也试图把与你一同坠入爱河的另一个人变成一样东西........”——《隐藏的和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1 11:05:30编辑过]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对你无语了!
事在人为!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儿失去。
爱在你心中
只是你身不由己而已
但是你真的注定无奈下去吗?
楼上说的  事在人为

其实是多简单的道理啊
为你贮一海的思念 恬静而透亮 为你蓄一海的柔情 温婉而缱绻
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问题?但你父母反对是事实.一、你要对得起自己,你的一生是你的;二,正确对待,没有解不了的死结,不过需要努力!
已退休的木呷拉且!前辈不传尔比,后代无精句!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楼主:保重!
独立:思想;敬畏:生灵。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jzwh/profile
不知道为什么?/
请彝族人网上的长者来说说吧!
長長的頭發是我的僞裝 純純的目光卻無法延長 空空的行囊是我的癡狂 青青的少年疲倦的模樣 “漂泊的彝族流浪人→漂泊是一生的宿命”
以下是引用木呷拉且在2005-7-7 8:21:53的发言:
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问题?但你父母反对是事实.一、你要对得起自己,你的一生是你的;二,正确对待,没有解不了的死结,不过需要努力!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别把这个痛苦留给你的下一代就对了。
只因为这张蓝色的梦想。我们经过这里~~~
以下是引用享受生活在2005-7-7 20:25:04的发言: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别把这个痛苦留给你的下一代就对了。
对极了!
老姐只是时间的过客,在这个世间留不下什么
朋友的妹妹也遇到这样的难题
我这个旁观者反而把朋友大骂
我说你怎么就这么不是男人
自己女子的一辈子就这样完了?
他说他无能为力
不可能和妈妈顶嘴
~~~~哈,有的时候我突然反而想要这样的婚姻
有了小院子,可以晒太阳,吃水果
操心一切我可以操心的
珍惜一切我可以珍惜的
不好意思,我提前进入老年状态
路过,支持一下。
“容忍比自由还更重要。” --------胡适
你来了就得谈谈不能路过三
支持也要拿行动出来不能只靠嘴巴达
有了小院子,可以晒太阳,吃水果
操心一切我可以操心的
珍惜一切我可以珍惜的
不好意思,我提前进入老年状态
看他娃的签名嘛————哪个来帮忙翻译成彝语?
你有权保持幽默。
我也觉得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会是那样哦.
也许风俗,没的理由吧.
努力争取!!!!
好象停拉很久,又好象走拉很远。 人是在不 公平的基础上争取所谓的公平。 人可以无知,但是不能愚昧。 彝族人网上有很多优秀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 mu ggu sse ggu mu ggu ap njit mop
yi ren feng bi !
已退休的木呷拉且!前辈不传尔比,后代无精句!
你是个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决定,如果你现在顺从家里的意志,那么你一生都不会太幸福!勇敢一点吧!
给楼上的接一句,你现在不顺从家里的意志,那你要准备你的孩子以后也不顺从你的意志。
个人主页:有可能出错的事情,一定会出错!
简单,嫁自己喜欢的人!
历史是今天的野蛮!
杨博士果然非凡,MM遇到这么复杂的问题,就这么简单回复一句就算是开导啦?我觉得你应该好好结合自身体会开导开导MM才是。
说彝族"没有爱情"是不是有一点儿危言耸听啊?二丫的妈妈告诉二丫即使在旧社会,也有女人婚姻自主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9 21:42:39编辑过]

拉鹏的妈妈。
这样的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的确有好多,但是请你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样的例子也很多!祝你好运!!
应该是血统问题在作怪吧.换个角度去想吧.没有想不通的事情.
至少100年之后也有纯正的彝族人吧.(打个比方没其他意思.比方你是个黑彝你取个汉族你就连个白彝都不算.老一辈就这么想的吧.不同民族的文化肯定有差异.思想的进步是肯定的.有些保守的东西未必不是件好事.)个人观点哈.

--------------------------------------------
10月♂太阳·鹰·诺苏

假如你是娃子?

我觉得你是守旧派的思想的彝族,其实你没有必要回复我这个帖子。也许你是对的,但是假如你是个守旧派思想的娃子后代,你怎么对得起所有的彝族人呢?不觉得他们很无辜他们的后代很无辜吗?真的要分血统是吗?民族的歧视是肮脏无知落后的。在这里我不仅仅代表我自己的观念,我很自信的代表所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56 个少数民族哦!谢谢你的 关注!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说落后的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但说肮脏好像过了一点,因为这个词通常是不能用来形容社会形态的。如果说成无知,好像搭得上边,但用无知来评价某种情愫,是不太恰当的。呵呵呵呵,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有点陈旧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天天向上
谢谢你们!我的同胞兄弟姐妹们!第一次打开你们的关注时,看到第一则我就流泪了。我不知道哪里来的感动。感到你们比我的家人还了解我。如今,我勇敢并痛快的选择了自己的爱情。回到了西安。有你们这样的同胞支持我爱护我,即使我和我爱的人过着的是非常平淡的生活,我也不会后悔的。谢谢你们!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男人与女人之间,其实没有纯粹的爱情,更多的是性别差异上的互补从而完成社会赋予人类的功能。或者说,年轻的时候,觉得爱上对方到了不可自拔的程度,经过3年、5年或许10年的时间冲刷,你关于爱情的看法会改变很多很多。所以,我是比较主张尊从于传统、遵从于年老者的教诲,当一个人觉得自己最成熟的时候也是他最幼稚的时候。
既然楼主作出了选择,还是祝福你。
祝福你啊,楼主!你的手气比二丫好。二丫就是搞不明白自己前世是大凉山上哪一个彝族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我等啊等,那该死的冤家就是不现身。二丫的周围也不乏优秀的男人,但没有一个是彝族哦。可能是我传统过分了,和外族的男人做朋友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不可能有肌肤之亲,因为有一个高鼻、深目、卷发的彝族男人一直生活在我的想象中,他骁勇善战,品德高尚,无所不能。可是他到底再哪儿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16 23:41:14编辑过]

拉鹏的妈妈。
听以前的彝族男朋友说过,彝族是先将婚姻在谈爱情,从心理学的某种角度来讲也是合理的.
你现在认为的爱情并不一定就是真的那分属于你的感情,有时候学着放弃也许你会得到更多!
我无怨无悔,我相信我还有梦,收拾起受伤的心,云散开了,我继续将自己放逐!
妹妹,你男朋友告诉你的也不是普遍现象,很多彝族人也是先谈恋爱再结婚的,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我的年轻美貌的外婆看上了她的远房表哥我的外公,可是两个家族有一点历史恩怨,老人们坚决反对,外婆就跟外公私奔了!也许是因为拥有共同的文化背景和相同的生活经历的缘故,据我观察他们之间的爱情早已升华化到了亲情的境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16 23:34:59编辑过]

拉鹏的妈妈。
先结婚后恋爱是个别现象。
拉鹏的妈妈。
我还是这样觉得啊,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
的确有点儿苛刻哈。其实二丫所说的"无所不能"是指无论二丫闯下多大的祸,阿哥都会底气十足地说:"每事儿,天塌下来有我顶着呢!"
我仿佛在彝人网上闻到了阿哥的味儿,可我又依稀看见阿哥的臂弯下已经有一个幸福的姐姐在酣睡。
拉鹏的妈妈。
哈哈哈哈
只是你自己没有罢了
那个相信彝族没有爱情
彼木哥,厚道一点好不好?妹妹可是为数不多的相信彝族有爱情的妹妹之一啦!我的条件是比着深圳队那个前锋杨晨(就是以前踢过德乙的那个)裁下来的哈,就差个彝族族籍。我还感觉自己提的这条件太笼统了,比如一定要穿白袜子,衬衣一天换一次,指甲修剪得整齐干净,每天必须洗一次澡,唇型一定要性感,笑容一定要灿烂等等都没有提啊。
拉鹏的妈妈。
有的时候还是多听父母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无怨无悔,我相信我还有梦,收拾起受伤的心,云散开了,我继续将自己放逐!
哈哈!看到你们聊的那么开心真好。听2 丫妹妹说的对彝族男孩子的要求,再想想我曾经的要求,哇!我想的真的好简单哦,就4 个而已!1要有文化;2要有上进心;3 要不吸烟喝酒;4 要长的不丑。就这些只是这些而已!关于洗澡换衣服穿什么吃什么我都可以给他安排的8844,........哎....可是,可能是我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原因加上我们是少数民族的原因,身边没有出现我等待的彝人。但是有一个事情感觉安慰,那就是我的初恋是彝族男孩,他很善良很帅气。一晃已是10年前了的事情了。我说彝族没有爱情其实是自欺欺人的。2 丫妹妹加油哦!我祝福你们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以下是引用suomaecho在2005-7-19 22:17:05的发言:
哈哈!看到你们聊的那么开心真好。听2 丫妹妹说的对彝族男孩子的要求,再想想我曾经的要求,哇!我想的真的好简单哦,就4 个而已!1要有文化;2要有上进心;3 要不吸烟喝酒;4 要长的不丑。就这些只是这些而已!关于洗澡换衣服穿什么吃什么我都可以给他安排的8844,........哎....可是,可能是我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原因加上我们是少数民族的原因,身边没有出现我等待的彝人。但是有一个事情感觉安慰,那就是我的初恋是彝族男孩,他很善良很帅气。一晃已是10年前了的事情了。我说彝族没有爱情其实是自欺欺人的。2 丫妹妹加油哦!我祝福你们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
这样就自信了撒!你也要努力哦
彝人#空间和彝人#空间,大家看出什么差别了吗?这就是我的两个ID。如果两个加在一起的话级别够高了吧?可惜了,可惜了。
谢谢你!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人都是一样的,如果为了不给父母丢脸,不给家族丢脸,就放弃自己的幸福,你的那个“他”值的你这样为他付出????在亲戚和爱情中看你是怎么选择了?不过现在的社会开放的很,要跟汉族的在一起不 是难事,父母最终会理解你的。
木头对着火说:“抱我” 火拥抱了木头,木头微笑着化做了灰烬 火哭了,泪水熄灭了自己。
不是彝族没有爱情,只是你没有彝人的爱
木头对着火说:“抱我” 火拥抱了木头,木头微笑着化做了灰烬 火哭了,泪水熄灭了自己。
在这点上是旁观者浊```你不是他们``你又怎么知道他们没有爱情?`````其实有人作过比较```彝族现在这样的婚姻模式反而是最稳固的`````
聚是缘,散是缘 寸心怎堪这般曲折; 求的是缘,随的也是缘 空付真情万缕 东风却已无力; 罢, 昔逝,情伤,心碎 都一个缘字惹得.
这样的婚姻是没有质量的婚姻。不受法律保护的婚姻。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我不是没有彝人的爱。只是我遇到的都是嗜酒烂酒打人文化低没有进取心的狂热的人。我担当不起,因为我不想谈恋爱,我想结婚,我想要幸福的婚姻。你明白不?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可惜了,又一个读了点书的彝族女人外嫁了, 我是打死我也不找其他族的女人的,但朋友还是可以耍的,结婚是不谈的,我不谈什么爱情,我就要到乡下去找个彝族女子,没文化都不要紧,我要把他接到城里来.我要让他过好生活,我要让她看看城市是什么样的.我还要教她开电视机,用遥控器,还教她认字,打字,上网,
    自己读书出来了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是不干的.我辈需要的是牺牲,又不牺牲生命,就牺牲一个小小的爱情,有啥子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28 18:23:09编辑过]

人和人之间需要牺牲。但是我牺牲不起,所以我选择寻找幸福的路。
不离不弃,也打不死......
以下是引用luoluo在2005-7-28 18:20:51的发言:
   可惜了,又一个读了点书的彝族女人外嫁了, 我是打死我也不找其他族的女人的,但朋友还是可以耍的,结婚是不谈的,我不谈什么爱情,我就要到乡下去找个彝族女子,没文化都不要紧,我要把他接到城里来.我要让他过好生活,我要让她看看城市是什么样的.我还要教她开电视机,用遥控器,还教她认字,打字,上网,
     自己读书出来了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是不干的.我辈需要的是牺牲,又不牺牲生命,就牺牲一个小小的爱情,有啥子嘛.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7-28 18:23:09编辑过]

佩服死你了,沈勇!就你,什么都可以牺牲就是不肯牺牲爱情.怎么又突发奇想要到乡下去找一个?小心嫂夫人废了你!
拉鹏的妈妈。
二丫头,你是哪个哦???
我才不会告诉你!以后在网上发言要小心一点,别看你们用的是网名,一听口音我就知道是谁在说话。对了,你妹妹好象也考研了吧?
拉鹏的妈妈。
他们说爱情是寂寞撒的一个谎  嗨
—————————— 写过的字满纸落英般不知入了谁人的眼, 爱过的人尘世精灵般忘却欠了谁人的情, 我说,我这一辈子, 只想寻找属于自己的故事, 然后满怀感激将生活一点点继续下去, 知我者,让我知——
自己没有爱情不等于别人也没有爱情.肯定又是一个失意人!
独立:思想;敬畏:生灵。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jzwh/profile
返回列表